登入MyCute
2001.10.30 景氣差 稅收銳減

景氣差 稅收銳減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0.30】

桃園稅捐處、桃園縣政府政財政局及主計室昨天排定議會工作報告,根據稅捐處統計,到九月底桃園縣的實徵額為全年度的百分之六十四,縣稅則只達百分之五十一,其中以地價稅僅有百分之七及土增稅的百分之二十八最差,稅捐處歸因為會計年度變更及經濟景氣低迷,交投清淡所致。

副議長黃金德、議員鄭銀福、謝彰文、呂學記、劉茂群、卓德樹、魏雪卿、曾忠義指出,明年的預算「膨風」、虛列得太厲害,光是中央補助收入、土地增值稅即達虛列一百五十億元,黃金德等人要求擱置縣府明年的總預算,縣府要拿出中央的財源證明,黃金德並斷言明年三月縣府將發不出薪水,全省有八成的縣市政府會破產。

財政局長歐美鐶也指地方歲入實收情況不理想,至九月底僅收百分之五十一,但歲出則已達百分之六十,其中差短達七十億元,今年初縣府向中央積極爭取補助,至今未見中央有具體回應。其中土增稅僅收到二十二億影響最大,全年預算數為八十四億元,菸酒稅原定撥入六點八億元,但目前仍然掛零,縣府盼中央能先就菸酒公賣收入先撥入地方。【2001-10-3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