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1.14 議員催促降價 副縣長同意明年起新制

議員催促降價 副縣長同意明年起新制
工廠登記調降 每份300元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1.14】

桃園縣政府建設局辦理工廠登記業務,目前每件收費一千元,議員劉茂群認為政府積極招商都來不及,還要收那麼高費用,要求縣府降低收費標準。副縣長劉永和同意降為每件三百元,將從明年元旦開始實施。

桃園縣議會連日來審查府明年歲入預算,繼日前把工務局建造、使用執照圖說由一份五百元降為三百元後,昨天議員劉茂群再把焦點指向建設局辦理工廠登記規費,雖然經濟部工業局補助桃園縣政府二百六十三萬元,但是仍引起議員們的討論。

劉茂群指出,建設局辦理工廠登記,不過是一紙證書,成本要不了多少錢,為何要收到一份一千元?現在政府正在全力招商,招商都來不及,怎麼還敢向業者收取那麼高的費用?而且辦理變更登記項目也是收同樣的錢,並不合理,她認為應該大幅降低收費。議員卓德樹則表示,如果一件只收三百元,得辦理近九千家工廠登記,才有辦法收到二百六十三萬元,但實際上並不可能。建設局長姜松茂表示,這筆補助部分是用在相關業務約聘雇人員的薪資上;副縣長劉永和表示,不論縣府辦理多少件,上級都會給予補助,既然議員要求降低收費標準,縣府同意降為三百元,明年元旦可以實施。

昨天被議員擱置的歲入預算則有河川宣導費用、汙水下水道系統規劃等千餘萬元費用,議員謝彰文認為縣府未專款專用,要求提出詳細計畫說明,舒翠玲指縣府既要保護河川,又要提倡集水區觀光活動,集水區處處可見違規農莊,根本是相互牴觸;卓德樹則對縣府的規劃案總是三百萬元「起跳」,令人感到納悶,於是動議擱置。至於其餘歲入審查則全數通過。

【2001-11-14/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