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1.15 逾百納莉受災戶 議會陳情

逾百納莉受災戶 議會陳情
要求縣府發災害救助金 許應深以財政困難不敢答應 但同意研究?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1.15】
?
一百多名納莉颱風桃園市受災戶昨天上午到縣議會陳情,要求縣府依據法令規定發放災害救助金,縣議員楊麗環、楊添丁、葉發海、李曉鐘、謝彰文等人也在縣政總質詢時,要求縣府依法發放,但是代縣長許應深及社會局長古梓龍以財政困難為由不敢答應,僅表示會後研究辦理。

納莉颱風桃園市受災戶一百多人昨天上午利用縣議會總質詢的機會,由桃園市新埔里里長郭雲輝率領到縣議會抗議,並向代縣長許應深呈遞抗議書。

郭雲輝指出,為抗議縣府未依據「桃園縣政府災害救助金核發標準」發放受災戶救助金,災民要提出最嚴重的抗議。縣議員楊麗環質詢要求代縣長許應深應該對桃園市新埔里、汴洲里五百戶國宅的納莉颱風受災戶提供救助金補助;楊添丁指水患的原因包括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以鐵絲網將水溝堵塞也應該負責,他提出具體救助辦法,將新埔、汴洲兩個里約一千戶,每戶救助二萬元,總共才二千萬元,應該由縣長出面要中油負擔。

葉發海不滿社會局擅自加條件將災害受災戶救助標準限定在低收入戶,條件太過於嚴苛,縣府漠視自治法規及民眾的法定權益,不依法行政,雖然經縣議會一再提出質詢和建議,縣府仍然置之不理。葉發海質詢時一度激動,他並揚言一定要爭取到底。

【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埔里里長郭雲輝昨天以非議員的身分在議會總質詢時間內發言三分多鐘,郭雲輝事後表示,是葉發海議員叫他到議事堂內陳述納莉颱風受災戶的心聲,他不是有心要創「平民議事堂發言」的記錄。

【2001-11-15/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