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1.20 不發納莉救助金, 葉發海翻桌

不發納莉救助金 葉發海翻桌
指縣府只發18戶 差太多 越說越激動 突來之舉驚動會場?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1.20?】

桃園縣政府以財源不足等因素,決定不發納莉風災受災戶的災害救助金,桃園縣議員葉發海昨天在議會憤而推倒議會的報告台,後來議員們決議擱置社會局的預算,並指縣府在這次風災中一共才發放十八戶災害救助金,縣民所獲待遇和其他縣市民眾相比有如天壤。

桃園縣議會昨天下午審查社會局的歲出預算,葉發海表示,他向內政部函查,發現除了台北縣市、基隆、新竹外,連宜蘭、苗栗都有發放災害救助金,他並問社會局長古梓龍的看法如何;古梓龍則表示,在法令解釋部分,社會局站得住腳,並未違法,而且社會局仍主張有財源才來發放。葉發海不同意古梓龍的說法,當場問現場另外九名社會局官員,但只有二人贊成古梓龍的說法。

在休息時間,葉發海把各縣市發放標準的大海報掛在議事堂上的報告台,指縣府不該違法行政,葉發海越說越激動,突然把報告台推倒,令會場人嚇了一跳;後來,葉發海也為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向在場議員及工作人員致歉。

恢復開會後,議員卓德樹、謝彰文、劉茂群、呂學記、呂明美等人都認為社會局未依法發放救助金,又未積極向上級爭取財源,桃園縣的補助標準更只有台北市的五分之一,眾人決定擱置社會局的預算。

由於桃園縣稅捐處長黃國精上周出差請假,未出席議會,議員們對此不滿,代理縣長許應深也趕到議場緩頰,最後由黃國精向議員道歉才風波暫歇。

【2001-11-2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