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2.07 停水波及卅萬戶九工區 反彈強烈

停水波及卅萬戶九工區 反彈強烈
指責施工為何不統一 水公司指明天是配合水資局作業 強調與農業用水分離就可解決?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1.12.07】

自來水公司明天起在全縣十鄉鎮市停水三十四小時,除了三十萬用戶受影響外,九個工業區也受波及,地方反彈甚烈,指責工程單位為什麼不一次施工?反覆停水。

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操作課長廖福全說,十月十七日,平鎮淨水場因出水管銜接工程才大停水,明天則是北區水資源局進行石門大圳渡槽改善工程,兩者完全不同,因此無法同時施工,原本水資局要求停水四十八小時,影響更大,水公司堅持不肯,力促趕工,已縮短了十四個小時,他請用戶諒解。

縣議員謝彰文昨天下午趕往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強烈質疑水公司動輒大停水,完全不顧數十萬用戶權益,而南區各鄉鎮市九個工業區,高科技工廠林立,這些廿四小時運轉生產的工廠,一旦停機,損失動輒上千萬元,她認為水公司作法有待商榷。

縣議員魏雪卿說,龍潭、大溪兩地最靠近石門水庫,卻因位處水質水量保護區,限制地方發展,每次停水都有份,最後才恢復供水,她抨擊水公司欺侮龍潭人,她要為龍潭鄉親討個公道。

據了解,第一號渡槽更新改善工程位於打鐵坑橋附近,舊有U型渠道長約四十公尺,寬約二公尺,從民國五十三年使用迄今,早已老舊,萬一崩潰,後果嚴重,必須重建。

廖福全說,停水區含桃園十個鄉鎮市及新竹縣湖口、新豐兩鄉,轄內幼獅、龍潭、中壢、平鎮、大園、觀音等九個工業區都在內,恢復供水後,及管線未端將再延後三至六小時,才可恢復正常。

水公司說,水公司投資約十億元,計畫在石門水庫後池溪洲大橋下興建大型抽水站,直接汲取原水,一天可抽六十八萬噸水,再配合平鎮淨水場第二原水抽水站工程進度,埋設民生用水專用引水管,現已完成到三坑段,只剩三坑到後池堰間二點八公里管線尚未完成。以後,民生用水就可和農業用水分離,不再仰仗石門大圳供水,自來水即可供應無缺。

【2001-12-07/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