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2.22 十多名議員要求 新科縣長允諾 社會局已編列一至四月預算

十多名議員要求 新科縣長允諾 社會局已編列一至四月預算
老人免費乘車 明年恢復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12.22】

在十多名桃園縣議員強烈要求下,縣長朱立倫昨天指示社會局,下年度恢復老人免費乘車,社會局已編列的二千萬元先在明年一月至四月執行,俟縣議會明年通過追加預算後,接續執行五月至十二月老人免費乘車社會福利措施。

縣府今年的老人免費乘車預算是六千五百萬元,下年度預算則只編列二千萬元,以財政窘困為由,大幅緊縮老人免費乘車門檻,只有六十五歲以上中低收入及身心障礙老人可以享有免費乘車;一般老人則恢復原本享有的半價優待乘車。

由於新措施即將在下月一日實施,客運公司已貼出公告,議長林傳國及縣議員陳炎坤、洪奕巔、謝彰文、劉茂群、黃婉如、楊朝偉、呂學記、卓德樹、曾忠義、呂明美、李家興、鄭銀福等人昨天下午向新縣長朱立倫陳情。

議員們說,這段時間他們接選民的電話接到手軟,部分支持國民黨的選民不清楚預算編列情形,以為縣長換國民黨做了後,比以前民進黨縣長執政還不如,氣得大罵,後悔投錯人,等知道這是民進黨縣長任內編妥的預算,又質疑是民進黨故意要讓國民黨縣長背黑鍋。

議員們說,老人免費乘車是民國七十九年劉邦友縣長任內實施的,目的是希望老人多出去走走,保持身心健康,十一年來不論縣府財政如何,從未停辦,有十八萬多老人受惠;如今縣府將六千五百萬元預算減為二千萬元,有十四萬老人少了福利,四千五百萬元之差傷了老人們的心。

縣長朱立倫在聽了議員們反映後,找社會局副局長李元通研商,允諾九十一年度恢復老人免費乘車,社會局已編妥的二千萬元在明年一月至四月執行,俟縣議會明年通過追加預算,再繼續執行五月至十二月老人免費乘車。

【2001-12-22/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