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2.22 沒錢敬老 朱立倫支票恐跳票

沒錢敬老 朱立倫支票恐跳票
明年度沒編列 缺乏法源依據下 春節敬老金可能來不及發放?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12.22】
?
縣長朱立倫競選支票中的三節敬老金,因縣府新年度沒有這項預算的科目,在缺乏法源依據下,明年春節的第一個敬老金,恐怕無法來得及發放,朱立倫政見已面臨考驗。

此外,桃園縣公車票價要由十五元調漲至十八元,縣議員質疑在景氣不佳之際調漲票價等於增加民眾負擔,要求縣政府「三思」,縣長朱立倫認為還有研商空間,等廿四日他到縣議會施政報告,聽取民代的意見再決定是否調漲公車票價。

朱立倫在縣長競選時,曾開出當選後發放三節敬老金的支票,由於社會局新年度並未編列這項預算,明年的農曆春節敬老金可能來不及發放,縣府目前寄望中央的老人福利生活津貼預算案,能儘快立法院內通過,否則,只能等到年中辦理追加預算,才有法源依據編預算。使得朱立倫恢復三節敬老金的競選支票面臨考驗。

縣府在前代理縣長許應深任內決定調漲桃園縣公車票價,由十五元調整為十八元,預計下月起實施。

縣議員洪奕巔、謝彰文、劉茂群、黃婉如、楊朝偉、卓德樹、呂學記等人昨天要求新縣長朱立倫不要公告調漲公車票價,議員們說,景氣不好,大家荷包都縮水,這時候調漲票價,等於增加老百姓負擔;議員們說,桃園市民公車是免費的,縣府竟還調漲票價,會被民眾罵死。

朱立倫說,公車票價調漲案在前代理縣長任內核定了,但還未公告,既然民代反映了民意,他會在廿四日到議會做施政報告時聽民代意見,再決定是否公告調漲公車票價。

【2001-12-22/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