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2.26 本屆議會最後臨會 混亂中閉會

本屆議會最後臨會 混亂中閉會
縣府要求提高透支額度提案 議員沒有共識 遭退回?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2.26】
?
桃園縣第十四屆縣議會最後一次臨時會,卻在一陣混亂中閉會,縣政府送請縣議會審議的提高縣庫透支契約額度到一百億元的提案,也遭到縣議會退回,縣府人士表示,縣長朱立倫將以行政裁量調度,未來額度不會超過法定上限。

桃園縣政府日前向縣議會提案提高縣庫透支契約額度到一百億元,原本議會昨天要進行討論,但是議員來得稀稀落落,議長林傳國直到十一點五十二分才到議事堂敲槌開會,但是議員們意見不一,林晉祿、卓德樹認為出席議員人數未達二分之一,動議散會,謝彰文、呂明美等人要求下午繼續開,莫衷一是。

卓德樹並說,要求提高縣庫透支額度的提案,是前任代理縣長許應深任內送到議會審議,桃園縣民以超高選票支持朱立倫,寄望朱立倫能發揮財經專才改善桃園縣財政,如果還要比照以前的模式,借錢渡日,對不起縣民。

謝彰文說,朱立倫雖然剛上任,已經善用他在立法院及中央部會的良好關係,爭取到原本未編列的桃園縣五大河川整治經費列入行政院九十一年度預算中,議會應予支持。

由於議員們沒有共識,議長林傳國裁定退回縣府的提案,混亂中結束第十四屆會期。縣府表示,雖然提案未獲議會通過,但是必要性支出可由縣長以行政裁量進行財務調度,立法院將修正公共債務法,透支額度最高可至預算額三分之一,縣府調度透支額度應不會超過。

【2001-12-26/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