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1.29 四十位議員占十人

四十位議員占十人
15屆縣議會 「黃家」天下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01.29】

桃園縣議員及鄉鎮市長選舉落幕,女性表現出色,女性縣議員由現任的十一席增至十三席,謝彰文與黃婉如均在該選區勇奪第一高票,順利五連霸,平鎮市更出現桃園縣第一位女性市長。

本屆縣議會有十一名女性縣議員,平鎮市六名縣議員中,女性就占了四席,最是風光。這次選舉後,平鎮市少了兩名女性縣議員,桃園市則由原本的二名變成三名女性縣議員,中壢市也產生一名女性縣議員;龜山鄉、楊梅鎮二選區原本是男性天下,下屆縣議會也各產生一名女性縣議員。

龍潭鄉、八德市與平地原住民這三個選區的女性縣議員席次都沒有少,維持現有的席次。

在眾女將中,桃園市的黃婉如和平鎮市的謝彰文最「悍」,不僅都是五連霸,而且都在該選區勇奪第一高票,黃婉如得六千九百五十四票,謝彰文得六千八百五十六票。

桃園縣議會有四十名現任縣議員尋求連任,他們在新人圍攻下,只有卅人順利「留任」,十人在選戰中遭滑鐵盧。

有十四名前縣議員的候選人在這次選舉「回鍋

」,當選率不高,只有黃智銘、蕭豐湧、藍勝民、張運炳、黃仁杼五人順利再回到縣議會問政。

特別的是,縣議員中,黃姓當選人多達十人,光是第一選區桃園市新科縣議員就有黃婉如、黃哲鍾、黃智銘、黃享欽、黃景熙五人,其他選區縣議員當選人還有黃政得、黃仁杼、黃金德、黃德隆、黃茂實。有人笑稱,第十五屆縣議會「黃家幫」可以組成次級團體了。

【2002-01-29/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