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3.20 風災復建 惹盜砂疑雲

風災復建 惹盜砂疑雲
工程延宕 議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盜砂傳聞 工局願接受調查?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2.03.20】
?
桃園縣議員呂水田昨天提案指縣府辦理納莉風災復建工程延宕,而且質疑施工品質,要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議員黃婉如更指有部分包商盜賣上千萬元的河床砂石,工務局長范振成表示願意接受調查,但說明,依契約承包商可以就地取用砂石。

呂水田昨天提案後,獲李訓求、邱奕勝、林良益、李曉鐘、吳宗憲、張火爐等議員連署,並希望成之七人專案小組調查,但議員洪奕巔等人對於專案小組的人數有意見,最後議員謝彰文折衷提出專案小組成員增為十一人,才平息紛爭。

議員黃婉如則指出,納莉風災復建工程不僅進度延宕,而且更有業者盜賣河床砂石的情形,業者以區區一百多萬元標得復建工程,毫無利潤可言,但是業者卻在砂石上大賺其錢,以桃園市一處河川整治工程為例,當地居民指業者一天內可在河床內挖出上百車次砂石後載走,就差未當場拍照存證,但是業者把砂石載走後,工程依舊停擺,沿岸民眾都擔心雨季來臨時,身家財產不保。

工務局長范振成表示,工務局負責發包的復建工程有五百二十六件,其中發包尚未施工一百三十五件、流標三百零二件、已開工八十件、完工三件,民眾自行修護六件,工務局做不好被罵是應該的,但工務局上下均未偷懶。

范振成並說,如果有不法包庇業者盜賣砂石,他願意接受調查,不過過,承包廠商依法可以取用當地河床砂石,縣府在辦理發包時,砂石材料費已經扣掉,但是如果有剩餘砂石,應集中留置,不得外運,由工務局辦理單價招標,所得繳入公庫,他也希望民眾一起監督。

【2002-03-20/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