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4.22 伯公潭遭汙染 陣陣惡臭

伯公潭遭汙染 陣陣惡臭
攔河堰下方充斥白泡沫 危及老街溪水質 地方質疑工廠廢水是禍首?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2.04.22?】

平鎮市著名的天然水庫伯公潭疑遭長期汙染,附近民眾說,水域刺鼻味道充斥,水色五顏六色,昨天,攔河堰下方就被白泡沫覆蓋,發出陣陣惡臭,危及下方老街溪水質,更讓平鎮、中壢兩市蒙羞。

縣議員陳萬得、平鎮市代劉邦銅、游禮龍說,伯公潭水庫位於老街溪、大坑缺溪交會處,附近地靈人傑,有近百年歷史的三座廟宇,一向是市民精神信仰中心,最近市長李月琴亦有意投資上億元,將河域面積廣達五公頃的公私有地闢建成親水公園。

縣議員謝彰文、市代鄧享敦說,但伯公潭長期遭上游工廠廢水汙染,大量廢水排入老街溪、大坑缺溪,河道嚴重惡臭,兩溪會集後,更讓汙染大集合,使伯公潭一帶溪水盡墨,令人怵目心驚。

昨天陳萬得等人接到市民陳情,到場查看,發現溪水表面覆一層白色泡沫,撲鼻惡臭令人作嘔,流水呈深色漿糊狀,明顯異於平常。而伯公潭橋下方,垃圾卡滿橋墩,阻塞流水。

附近老一輩市民說,伯公潭堪稱平鎮「守護神」,早年水域游魚滿溪,水清樹綠,每逢祭拜,蜂湧而來的信徒往往站在廟前,欣賞水景,是平鎮極負盛名的景點,沒想到近年淪落如「下水道」般惡臭髒亂。

劉邦銅、游禮龍說,地方檢舉,伯公潭上游林立的工廠是罪魁禍首,而伯公潭下游是老街溪,貫穿平鎮、中壢兩市,嗚咽臭水流下,連帶令兩市蒙羞,他們要求相關單位調查整頓。

【2002-04-22/聯合報/17版/桃竹苗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