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4.25 麝香水狸鼠經濟價值高

麝香水狸鼠經濟價值高
個性溫馴 也可當寵物?
【摘自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平鎮報導/2002.04.25】

桃園縣平鎮市民謝禎海去年起研發麝香水狸鼠,約半年時間已繁延達八十隻。這種水狸鼠體材短胖,模樣小巧,毛皮可製成皮件,肉質低膽固醇,成鼠還可抽取體內麝香製作香水,經濟價值極高。

麝香水狸鼠一胎最多可生十隻,通常以地瓜葉等草類維生,個性溫馴,喜愛玩水,適合當作寵物。謝禎海說,牠與一般鼠類不同處,在於體內具有「麝香囊」,三年以上的成鼠即可抽取麝香。

謝禎海去年無意間在朋友家發現麝香水狸鼠,見牠肥肥短短的身軀,模樣可愛。經朋友說明,水狸鼠經濟價值甚高,腦筋動得快的他,當下購買十三隻飼養,其中六隻已經懷孕,白色、金黃色、灰色等毛色一應俱全,數量也繁殖到八十隻。

縣議員謝彰文、鄧仁艾、市長李月琴及市民代表鄧享敦等人,昨天應謝禎海邀請參觀麝香水狸鼠。謝禎海說,這種水狸鼠原產地在南美洲,主要以地瓜葉、麥片、牧草為食。水狸鼠很愛乾淨,也愛玩水,抗病性佳。

論起經濟價值,謝禎海指出,麝香水狸鼠的毛皮可以製作皮鞋、皮衣、皮帽、皮圍巾等皮件製品。肉質屬於低脂肪、低膽固醇,營養價值頗高。

【2002-04-25/聯合報/19版/桃竹苗生活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