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4.27 不先二階段限水 府會同陣線

不先二階段限水 府會同陣線
議員群起聲援朱立倫 強調應先停止供應板新與竹科 揚言將向中央抗稅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2.04.27】

?
經濟部昨天決定暫緩於五月一日對桃園縣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桃園縣長朱立倫表示桃園縣絕不成為頭一個實施第二階段限水的縣市,議長曾忠義及多名議員表示願作縣府後盾,表示若要限水應先停止對板新、竹科供水,否則將向中央抗稅。

朱立倫表示,中央本來決定五月一日起對桃園縣第二階段限水,但實施後勢必對縣內民生及工業用水造成衝擊,在桃園縣民眾及立委的強烈表態下,經濟部決議暫緩實施,昨天起一周後再做檢討。桃園縣是石門水庫所在地,供應新竹、台北地區用水,桃園縣不能成為第一個實施第二階段限水的縣市,縣民願意共體時艱,但不能成為犧牲品。

朱立倫說,除了用水問題外,桃園縣在財政收支劃分法中也被犧牲,桃園縣創稅能力強,但分回來的經費少;同樣地,桃園縣供應外縣市用水,卻成為限水的犧牲品。水荒未解,不能等待下去或靠運氣,有很多方案可以調度,並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縣議會議長曾忠義、副議長邱奕勝及二十多名議員表示支持縣府的立場,議員魏雪卿指石門水庫的水源開發已達極限,水權調度問題應於此時一併解決;議員劉茂群指中央若枉顧桃園縣權益,要求縣府向中央抗稅;議員黃景熙主張要限水,應先停供板新用水,要求縣府參加石門水庫管理委員會;謝彰文指水公司心態老大,應早日民營化;呂學記指桃園縣只用石門水庫四分之一水量,應爭取主導權;葉發海指水塘蓄水豐沛,應可調度使用。

對於議員們主張向中央抗稅,朱立倫表示相信中央不會做出不利桃園縣的決策,他也不希望走到這一步,他會每天緊釘報表,希望水公司不會悄悄實施第二階段限水。

【2002-04-27/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