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5.03 婦女館遲未開館 議員抨擊

婦女館遲未開館 議員抨擊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2.05.03】
?
桃園縣婦女館耗資四億一千萬元,但遲遲未能開館,昨天成了桃園縣議會砲火焦點,議員謝彰文等人指婦女館是出自副總統呂秀蓮的構想,要求日後交還總統府經營,黃婉如等人則建議地方人士也能到館內辦活動。

謝彰文說,中正紀念堂佔地七萬五千坪,耗時三年半蓋成,中山堂佔地三千一百八十五坪,花四年蓋成,全國最高的新光大樓也只花四年十個月完成,桃園縣婦女館卻花了七年還沒有蓋好,更不知何時可以開張,開張後一年管銷要花七千多萬元,可說是桃園縣的「錢坑」,她希望呂副總統能回來桃園縣說明,她建議完工後交還總統府營運。

議員黃婉如表示,婦女館應能幫助婦女成長,縣府在研討營運方式時卻未尊重地方意見,如果日後辦國際活動,她一定發動民眾在旁邊演歌仔戲;議員黃享欽則認為,婦女館投入鉅資興建,但光是外觀就未到達國際級標準,未來開館一年要花七千萬元維持營運。

針對議員要求把婦女館交還總統府,社會局長方力脩表示他不便回答,他會向縣長朱立倫報告,不過,現在社會局辦理委託營運,並有元智大學、中央大學等四個學校團體表示有興趣,年底前應該可以開館,社會局會馬上研究地方人士利用婦女館的辦法。

【2002-05-03/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