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5.04 苦旱 礦泉水包裝水熱賣

苦旱 礦泉水包裝水熱賣
議員要求縣府單位:加強檢測、慎防哄抬水價?
【摘自聯合報/記者葉英豪/桃園報導/2002.05.04】

民生用水吃緊,坊間各賣場礦泉水與包裝水生意跟著大發利市。業者表示,各種品牌礦泉水不僅降價販售,近日進貨量就比先前增加達四成,明顯看出民眾搶購用水。

市售礦泉水銷售量原本在夏天業績就相當不錯,但近日受到民生用水不足的影響,各賣場湧進許多民眾購買礦泉水,連業者都高興不已,忙著進貨搬到手都痠了。

業者說,目前商場所販售的礦泉水和包裝水從一般七百五十西西到三公升容量都有,甚至還推出五公升裝大容量產品,售價上也出現每箱九十九元的特價商品,對消費者特別具有吸引力。

業者表示,近日礦泉水銷售業績暴增現象與缺水有關,有民眾一次購買四、五箱,大部分人都是擔心一旦分區供水時,連平常飲用水都沒著落。

業者強調,部分民眾甚至還準備購買廉價包裝水來當一般民生用水,因為總比挖井水或取地下水來的衛生。業者也說,近日已經補足相當貨量,但也建議消費者還是要節約用水,不要浪費。

【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桃園縣開始夜間減壓供水,水荒日趨嚴重,在民眾搶購瓶裝水、使用井水之際,縣議員謝彰文要求環保單位加強水質檢測;縣議員葉發海昨天帶著「石門水庫嗚咽」照片到議會質詢,呼籲中央將水權授權地方政府負責。

桃園縣昨天零時起實施夜間減壓供水,雖然夜間用水情形不多,且減壓有限,但多數民眾已強烈感受旱象危機。

縣議員謝彰文說,旱災症候群已出現,民眾到大賣場搶水,以前是一瓶瓶買,現在是一箱箱買,原本可賣卅天的貨四天就賣完;水桶、水塔搶購訂製,鑿井也熱門起來;產業因缺水面臨挑戰,影響投資人信心,股市大跌。

她要求縣府單位防範商人藉機哄抬價格,防杜囤積,以免不肖廠商大發災難財;環保、衛生單位尤要加強瓶裝水及井水的水質檢驗,避免發生疾病。

葉發海則帶著貼滿石門水庫水位節節下降的照片大海報到縣議會,他以「大地枯了、石門水庫死了、水權沒了、桃園起飛夢碎了」為題發出沈重呼籲,他說,旱象發生至今中央一直未繃緊神經,從堅持不全面休耕到宣布休耕,既多花了錢,更造成水源加倍吃緊;而水庫不建、不重視貯存水資源到有效管理運用,都和凍省後水權納入中央及政策不當有關,他建議將水權授權地方政府負責,中央只管監督。

葉發海並建議,利用此一時機,清除石門水庫庫底的淤泥,除增加水庫蓄水量,並可延長水庫壽命。

【2002-05-04/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