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5.10 天主教希望職工中心庇護外勞?教唆外勞告僱主?

天主教希望職工中心庇護外勞?教唆外勞告僱主?
神父控八名議員妨害名譽
【摘自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2002.05.10】

天主教希望職工中心的神父阮文雄等人,以縣議員吳寶玉等八人在議會假藉質詢機會,指責職工中心利用外勞大賺安置費,昨天到桃園地檢署控告八名議員妨害名譽,並求償三億元做為失業救助金和外勞人權基金。

對於天主教希望職工中心的控告,縣議員吳寶玉、李家興、呂明美等人指出,他們是依據民眾投訴反映民意,用意是希望縣府勞工局了解真相,如果有弊端就該調查,以保障本國勞工和外勞的權益,對於挨告,議員們表示無愧於心。

桃園縣多位議員日前質詢勞工局時,指許多外勞犯了偷竊、傷害等案件後才跑到庇護中心、外勞有庇護中心撐腰,僱主反成弱勢,以及希望職工中心大賺安置費,庇護費三百元外勞只拿到一百元、教唆外勞控告僱主,他們要求縣府勞工局調查真相。

天主教職工中心主任阮文雄神父、連絡人林三台等人,昨天以縣議員吳寶玉、李家興、葉發海、謝彰文、呂明美、魯明哲和呂學記等人利用言論免責權,假藉質詢勞工局的機會做人身攻擊。阮文雄及林三台表示,天主教職工中心庇護外勞毫無政府補助,根本沒有藉庇護外勞賺錢,不少外勞受僱主迫害,他們協助伸張人權,幫助外勞透過訴訟討還公道,甚至得倒貼,何來利益?議員們根本是人身攻擊,他們以「清譽豈容踐踏」,控告八名議員妨害名譽,檢方已受理申告。

阮文雄、林三台等人還表示,人身攻擊不在言論免責權範圍內,除了刑事告訴外,也將請求民事賠償三億元,做為本國勞工的失業救濟金和外勞的人權基金。

【2002-05-10/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