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5.16 指紋機管差勤 預算刪光光

?指紋機管差勤 預算刪光光
議員不分黨派一致反對 人事室主任指意料中事?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2.05.16】

桃園縣政府編列六百萬元準備購買四十八套指紋機及六十部電腦加強員工差勤管理,昨天在議會追加減預算聯席審查中遭到議員們杯葛,議員們普遍認為採購時機不對;人事室主任呂光宇事後表示,這筆預算被刪早在意料中,因為有員工抗拒指紋機,希望議員刪除這筆預算。

桃園縣議會昨天進行追加減預算聯席審查,行政、人事、政風、兵役、民政等單位的追加減預算均輕騎過關,頂多遭擱置,唯獨人事室編列六百萬元採購指紋機的預算遭到議員們不分黨派一致反對。

議員謝彰文認為縣府一旦採用指紋機,員工的指紋檔案可能遭盜取,將使員工心理恐慌,縣府應亟思如何提高員工工作效率才對;黃德隆指目前縣府財政惡化,此時採購指紋機,時機不對;楊朝偉建議縣府應人性化管理,如果真要採用現代化科技,何不採購更進步的瞳孔機?價格只有指紋機的一半。

人事室主任呂光宇表示,目前員工上班不正常的比例很低,可能不到百分之零點一,目前已有七個縣市已採用指紋機,縣府準備裝在戶政、地政事務所及縣府,裝設指紋機後應對差勤管理有幫助,部分單位目前仍採簽到退,有一次人事室早上查勤,結果有十六人上班遲到。

儘管呂光宇百般解釋,說明指紋機的好處,但仍抵擋不了議員們反對的聲浪,最後難逃被刪除的命運。呂光宇事後表示,台北縣政府之前也想購指紋機,但員工反彈聲浪大,員工甚至透過議員,希望刪除採購預算,昨天還沒有審查這筆預算前,他就心裡有數。

【2002-05-16/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