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6.24 大停水 中壢幹管卻嘩啦啦

大停水 中壢幹管卻嘩啦啦
民眾看得搖頭 水公司:復水前須排光幹管空氣 順道帶出水流?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2.06.24】
?
石門水庫供水區第五次實施大停水三十六小時,昨天一早,在大部分家庭尚未復水時,水公司一支輸送中壢市的幹管卻不停噴出強勁自來水,珍貴水資源白白流失,看得過往民眾莫不搖頭嘆息。自來水公司淨水廠覺得無奈,他們解釋是復水前必須先把幹管內空氣排光,致管中殘餘的水隨空氣排出。

平鎮淨水廠解釋,停水後,管線內會充滿空氣,影響送水,因此必需將這些空氣排掉,設在平鎮市中豐路、三興路口的大幹管恰好是管線最高處,空氣會聚集在最高點,由自動控制的排氣閥排掉,限於技術問題,部分水會隨空氣一起排放,這是無可奈何的事。

縣議員陳萬得、謝彰文、平鎮市代鄧享敦昨天一早,就接獲民眾電話,指控水公司浪費自來水,市民認為,在全縣每個家庭都還在大停水時,水公司卻眼睜睜看著強勁水柱不停噴出流失,實在諷刺。

平鎮淨水廠說,這條幹管是將平鎮廠的水送往中壢龍岡一帶用戶使用,昨天清晨四時,水公司即開始大停水後的復水,可能復水巨大壓力,推擠管內空氣,由管線最高點排放,順道帶出水流,造成民眾誤解,事實上耗水不大,因為沒空氣了,排氣閥即自動關閉。

【2002-06-24/聯合報/18版/桃竹苗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