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7.17 老舊校舍危殆 全縣清查

老舊校舍危殆 全縣清查
副縣長黃敏恭和議員會勘平鎮五校 指示趁暑假期間著手改善?
【摘自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平鎮報導/2002.07.17?】

平鎮市東安、東勢等五所學校,部分校舍老舊不堪,危及教學品質及學童安全。桃園縣副縣長黃敏恭及謝彰文等縣議員昨天實地會勘,黃敏恭指示國教課,攸關學童安全方面,優先協助處理。他並當場指示全面清查縣內老舊校舍問題,著手追蹤解決。

黃敏恭副縣長與平鎮市選出的縣議員謝彰文、莊玉輝、陳萬得、鄧仁艾等組成會勘小組,視察中壢國中及東安、東勢、南勢、復旦等四所校舍老舊國小。實地會勘現,校舍老舊、漏水、地震龜裂、門窗損壞、線路老舊及結構安全是幾所老舊學校共通的問題。

黃敏恭當場指示國教課長廖家春,有關危及校園安全的漏水、電路等問題,教育局優先協助學校趁暑假期間著手改善。至於校舍改建、土地徵收等問題,因涉及經費,盼與各級民代共同協力爭取經費解決。他並要求,近期內全般清查縣內老舊校舍問題,且專案列管追蹤,直到解決為止。

會勘小組首站抵達東安國小,這所學校興建僅十五年,但第一期、第二期工程,因設計不當、監造不周,弊病叢生。謝彰文等議員說,由於當初工程未經驗收、核發使用執照,導致無法補助經費修繕,只能任令學校損壞。

東勢國小,土地徵收問題遲遲無解,前棟教室破舊不堪,仍因牽涉地權,不能處理。即將邁入九十周年的南勢國小,迄今連座像樣的司令台也無,教室磚牆裸露,校方無奈只得以鐵皮包覆,漆上白漆克難。中壢國中莊敬樓、自強樓均老舊不堪,連PU跑道都外翻。學校感嘆經費有限,當別的學校已經在擴充教學設備,他們還在張羅基礎工程。

復旦國小漏水嚴重,四樓地去坪遇雨嚴重鼓漲,學校圍牆,牆柱裸露低矮無法修繕,家長會指有變態男子侵入嚇壞學生。

【2002-07-17/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