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8.21 詐騙集團釘上五旬婦 訛詐千萬

詐騙集團釘上五旬婦 訛詐千萬
謊稱健保退費 教導轉帳趁機提款 三十多人受害 謝彰文懷疑相關單位資料外洩?
【摘自聯合報/記者葉英豪/桃園報導/2002.08.21】

桃園縣內三十多位年滿五十歲婦人,近來被謊稱勞保局稽查員以健保回饋退費為由,透由提款機將存摺內存款洗劫一空,損失金額近千萬元。縣議員謝彰文表示,原本認為詐騙集團知道被害人住家電話並不稀奇,如今連詐騙者都清楚每位被害人年紀逾五十歲?懷疑相關單位資料有外洩可能性。

來自桃園縣三十多位婦人昨向縣議員謝彰文陳情指出,近來都接獲勞保局稽查員電話。

該稽查員相當好心的問候她們,並表明因為勞保局為感謝所有被害人年紀滿五十歲而且有參加健保,因此凡年滿五十歲者,每個月將可獲得兩萬四千元回饋金,並直接匯入被害人帳戶。

被害人說,詐騙集團隨即要她們告知自己的存摺資料,並表明會很快匯款進入。過了十幾分鐘後,詐騙集團再度打電話給她們,「關心」回饋金是否已經匯入?並要被害人到提款機前確認,並留下行動電話等隨時可以聯絡方式。被害人不疑有他前往確認發現,根本沒有金錢匯入。

過沒多久詐騙者又打電話給她們,當被害人告知沒有收到匯款,詐騙者便告知因為台銀正逐一匯給各符合標準者,因此速度較慢,不妨被害人直接將提款卡插入提款機後,操作數個號碼由他們來代查詢和儘速完成匯款動作。被害人依照對方指示操作後,對方告知已經完成。

直到事後所屬銀行告知被害人所有存摺內存款被提領一空,才發現當初所操作號碼後,所有存款全都被洗劫一空,一生積蓄全都泡湯。

被害人不滿表示,詐騙集團行騙手法太可惡,可是卻未見有關單位多做防範或宣導?謝彰文則表示,所有資料已拿給縣警局偵辦,只是令人不解的是,為何詐騙者會知道被害人年紀都逾五十歲?顯然案情不單純,希望警方徹查。

【2002-08-21/聯合報/20版/桃園綜合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