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09.14 忠貞市場失火 消防車卡住

忠貞市場失火 消防車卡住
通路被大批攤商佔用 隊員只好用水帶接駁 一民宅全毀?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2.09.14?】

平鎮、中壢兩市交界的老舊眷村忠貞市場昨天上午起火,狹窄低矮的市場通路被大批攤商佔用,龐大的消防車、救護車都卡在巷道內,動彈不得,隊員只好用水帶接駁,結果有一戶被焚,屋主鍾文吟手臂被灼傷,損失約數十萬元。

全程參與救災的縣議員謝彰文憂心忡忡地說,人潮進出頻繁的忠貞市場,唯一可供進出的中山路一早就被大量違規攤販棚架阻擋,加上臨時攤販佔路營業,每天都交通打結,加上消防栓配置失當,一旦發生大火,消防車根本無法進入,相關單位應正視這個問題。

警方說,昨天上午九時五分,平鎮市中山路五號傳出住戶李才清 (七十五歲 )、鍾文吟 (女,五十三歲 )夫妻的吵架聲,接著鄰居聽到類似瓦斯起火聲,李家二樓突然冒出大火,李才清毫髮無傷地逃出,慢一點出來的鍾文吟左上臂被灼傷,送醫急救後幸無大礙。

消防局獲報後,擔心現場周邊都是連綿低矮的眷舍,萬一火勢蔓延,後果嚴重,立刻調集平鎮、中壢、八德等消防分隊的消防車輛及人員趕往灌救。

忠貞市場進出路寬僅約四公尺,火災發生時,市場內被買菜的民眾擠得水泄不通,加上攤架攔路,消防車輛幾乎無法進入,只好倒車退出,改以水帶接駁。

平鎮消防分隊長殷明坤說,市場內並無消防栓,消防人員只能從三百公尺外的龍東路消防栓接水,大火在二小時後撲滅,只有李才清一家二樓全毀,損失不嚴重,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2002-09-14/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