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10.04 老師停兼行政 發薪首當其衝

老師停兼行政 發薪首當其衝
校長向議員陳情 教局決請教育部解釋修正公文內容?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10.04】

由於國小五十班以下兼任會計、人事的老師不得再支領津貼,多所學校面臨業務停擺窘境,校長擔心薪水清冊無人蓋章,老師下個月領不到薪水,向縣議員謝彰文陳情。謝彰文要求縣府緊急向教育部反映,「更正」公文,避免事端擴大。

國小五十班以下無會計、人事專任人員,大都由老師兼任,每月支領四千八百四十元的主管職務加給。而這項行之三、四十年的措施,教育部突以一紙公文下令兼職老師不合支給主管職務加給;教育部雖未在公文裡規定何時開始停發,縣府人事室擔心被審計單位調查,要求學校十月起停發。

多所國小校長表示,縣府規定不准支津貼後,兼任會計或人事的老師感覺人格遭踐踏,紛紛請辭,工程合約書、驗收書、人事核薪、請假等業務馬上就沒有人辦,雖然他們拜託老師幫忙,但老師擔心不准支領主管加給後仍蓋章可能觸法;至於教育部說縣市政府可以權責發給加班費,老師仍不敢領,因為兼任工作是在上班時間兼任,並非加班,萬一被控謊報加班,問題更嚴重。

有校長說,教育部不讓老師兼會計、人事讓老師專心教書,立意雖好,但沒有配套措施前,無預警的在學期中喊停,學校措手不及,眼前最擔心的是薪水清冊無人蓋章,老師下個月薪水發不出來,工程合約書等文件也因無蓋章而無法完成程序動不了工。

接獲校長緊急陳情的縣議員謝彰文,昨天找教育局長王承先商議,謝彰文認為教育部公文根本是多此一舉,等下學年度實施才是水到渠成,如今徒然造成學校恐慌,真是「唯恐天下不亂」。教育局表示縣府已決定請教育部解釋公文,最好是修正原公文內容,讓學校恢復平靜。

【2002-10-04/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