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10.17 審決算如狗吠火車 議會不滿

審決算如狗吠火車 議會不滿
指已失去監督意義 要求縣府提出編列疏失人員懲處名單?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2.10.17?】

桃園縣議會昨天審查桃園縣九十年度歲入、歲出及非營業基金總決算,議員們紛指此時審查決算有如「狗吠火車」,而且明年度預算都已經編好了,此時審決算,失去監督意義,有人要求退回審核報告,最後決議要求縣府提出歲入編列不實疏失人員懲處名單,議會明年要提前到八月審查決算。

桃園縣審計室前天提出決算審核報告,昨天議會開始審查歲入、歲出、非營業基金部分,議員藍勝民首先發難,指九十年度決算差短一百零八億元,實在太離譜了,幾乎是「每花三塊錢就有一塊錢不是稅收的錢」,審計室應該建議縣府處分疏失人員,建議把審核報告退回重寫。

議員吳寶玉更指審計室屬於中央單位,因為中央單位如此,中央才負債這麼多,她也要求退回重新審核。議員洪奕巔、劉茂群指出,去年縣長改選,現任縣長朱立倫只有用到最後十天的預算,八十九年度審計室對縣府列出九大缺失,九十年的重大缺失更達十二項,審計室對縣府編列九十年度預算人員要給予處分。

議員吳餘東質疑審查決算的時效性,認為決算審查時間應該提早,此時審查形同失效;黃景熙指縣府依然故我,在審核報告提出後,人事員額還是年年增加,活動還是持續委外辦理;徐景文則要求縣府應提出財政改善計畫;黃智銘、呂明美建議議事組,明年應提前至八月審查決算。

擔任聯席審查會議主席的謝彰文認為議會無權退回審計室報告,請議會主任秘書吳振芳說明相關規定,吳振芳表示,議會只能審議決算,但不能議決,但對於不當之處,可以強有力要求行政機關改善,議會退回審計室報告,並無實際作用。

【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桃園縣去年的歲入歲出短差達一百零八億元,縣議員呂明美等人認為地方短差擴大是因中央高估地方收入所致,要求縣府不再要聽令中央了,縣府財政局長歐美鐶坦承,中央核定的收入令地方感到很大的壓力,審計室主任陳恭博說,決算差短的現象各縣市皆然。

稅捐處長黃國旺也表示,財政收支劃分法有相關規定,但他會適當地向中央反映,他上任處長一個多月,對於桃園縣的財政已有相當了解,結論是「不是那麼樂觀」。

【2002-10-17/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