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11.05 公安敬陪末座 議員痛批

公安敬陪末座 議員痛批
指有「違章黃牛」 勒索民眾 工局表示如果查到絕不寬貸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2.11.05】

桃園縣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不合格率在全省敬陪末座,昨天飽受縣議員抨擊。議員揭露,有不肖公務員打著違建勘查的名義向民眾索賄,其中在違章建築取締方面,還牽涉一名中央民代。
?
縣府工務局長范振成表示,如果有這種不肖公務員一定移請政風室調查,移送偵辦。工程隊長古沼格表示,確有耳聞有中央民代涉入「索賄」,但沒有證據,不能誣陷人。
縣議員謝彰文、吳寶玉、黃德隆、劉茂群、黃婉如等人表示,全國安檢不合格的公共建築物有五千五百多家,但其中桃園縣占了兩千多家,是全國第一名,不合格家數中仍以理容院、KTV、卡拉OK居多,由於這些地方仍是人群聚集地,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

縣議員抨擊縣府工務局不重視公共場所安全,也不積極輔導,致不合格家數不減反增;反倒是對與民眾權益有關的違章建築,縣府不但外洩資料,還任令「違章黃牛」勒索民眾,議員們懷疑工務局有人「內神通外鬼」。黃婉如更直指有公務員要遭檢舉違建的民眾「到家裡來談」,她要求副縣長廖正井說明該如何處理?

廖正井表示,如要杜絕歪風,應把公共場所安全申報資料上網,讓它透明化;至於「違章黃牛 」若抓到即公告周知,就不會有黃牛存在。

吳寶玉則說,外傳有中央民代與縣府拆除大隊勾結,向民眾敲詐,要求縣府也要一併查清楚。工務局長范振成表示,若有絕不寬貸。

【2002-11-05/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