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11.28 驗酒 朱立倫承諾繼續受理

驗酒 朱立倫承諾繼續受理,衛生局原本稱暫停檢驗 民代砲轟 朱立倫籲民眾別恐慌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11.28】

桃園縣衛生局以衛生署停供驗酒試劑、進口試劑業者無貨源供貨為由,暫停假酒檢驗,引起民眾恐慌,縣議員謝彰文要求縣府重視人命關天的民生問題,縣長朱立倫承諾衛生局繼續受理檢驗假酒,直到民眾不需檢驗為止。
?
衛生局長林雪蓉在縣長指示後表示,衛生局正在訓練局裡人員調配試劑配方,如果衛生署供應的試劑斷炊或買不到試劑,衛生局人員就自己上陣調製配方。

衛生局連續四天為民眾檢驗假酒後,以衛生署不再供應試劑、民間採購也缺貨為由,宣布將暫停檢驗一段時間,俟明年初才能續辦假酒檢驗,立即引起民眾恐慌,擔心在衛生局停止檢驗期間吃出問題,也有民眾質疑,台灣菸酒公司也加入驗酒行列,為什麼衛生單位的試劑卻斷了炊?

縣議員萬美玲說,衛生局停止檢驗的消息讓家有準備坐月子的孕婦緊張,衛生局實在沒有理由讓民眾等到明年再來驗酒。

縣議員謝彰文要求縣府無論如何困難都要繼續持續受理檢驗,謝彰文並建議縣府提供檢舉假酒獎金,以補縣府查緝私劣酒人手之不足。
?
縣長朱立倫除呼籲民眾不要恐慌,並承諾衛生局繼續辦理「所有需要檢驗的酒」,衛生署若無法供應充足試劑,由地方支應;至於檢舉假酒獎金,屬於中央發給機關部分的百分之廿獎金,縣府全部提供出來給檢舉民眾。
?
【2002-11-28/聯合晚報/19版/北台灣】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