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12.05 女議員的淚 模糊議事焦點

女議員的淚 模糊議事焦點
吳寶玉、呂明美及謝彰文眼淚忙煞議員同仁及官員 三個單位及議會預算一讀輕騎過關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2.12.05】

桃園縣議會昨天淚彈四射,女議員吳寶玉、呂明美及謝彰文先後淚灑議場,三人的眼淚忙煞了議員同仁及縣府官員,居中奔波折衝之際,縣府三個單位及議會的預算一毛未刪完成一讀。

吳寶玉前天下午因向警察局長侯友宜質詢民代前科的問題,引起洪奕巔議員的不滿,並脫口說了穢語,雖然友人居中化解,但吳寶玉昨天一早到議會時仍怒氣難消,要向議會音控室調錄影帶,表示要到中央開記者會,說到激動處數度哽咽。副縣長黃敏恭、侯友宜等人均趨前安慰,但在審查工務局預算時,吳寶玉觸及話題時又再度落淚。
?
洪奕巔事後表示,此事有純屬擦槍走火,但他並非衝著吳寶玉,希望議員應監督縣府,不要變成議員監督議員。

呂明美一進議場就抱怨工務局拆除違建不近人情,一件不危及公共安全的屋頂加蓋違建竟連拆了五、六次,拆得只剩四根柱子。呂明美邊說邊哭了起來,工務局長范振成在旁頻頻安慰、遞紙巾,並表示同意未影響公共安全的違建,工務局可以排在後面拆除。

在審查工務局拆除違建預算時,洪奕巔提案要求工務局動支預算前須先提出石門山違建拆除報告,黃金德議員在台下即指是謝彰文叫洪奕巔發言,議會連日來的風波是謝彰文議員在幕後策劃,謝彰文並在魏雪卿議員發言時在旁阻擾,是破壞議會和諧的始作俑者。

被黃金德這麼一說,謝彰文的火氣也上來,指她根本就不知道洪奕巔要說什麼,說她阻擾魏雪卿發言,要拿出證據,她希望黃金德不要難得來開會就破壞議會和諧,要黃金德道歉。話未說完,謝彰文也頻頻拭淚,又引來議員、官員們的關切。

事後,議長曾忠義曾找來兩人懇談,但兩人都很堅持,協調無功。議員吵了一整天,倒是樂了官員,兵役、勞工、工務等單位預算均一毛未刪,議會的預算甚至連課目都未宣讀即整本通過。
?
【2002-12-05/聯合報/17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