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2.12.28 急難救助金 明年起大幅提高

急難救助金 明年起大幅提高
應急與喪葬救助都加倍 申請程序改雙軌制 值得注意的是 部分民代與村里長代人浮報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2.12.28】

桃園縣政府昨天修訂民眾急難救助實施要點,明年起,急難救助申請程序除採雙軌制,急難救助金也大幅提高,應急救助與喪葬救助都加倍發放救助金。

縣府實施民眾急難救助多年,明年起所以大幅提高補助,和今年急難救助預算用的少剩的多有關,今年三千五百萬元預算到年底用不到一半。

明年新救助標準是:負擔家庭主要生計責任者遭遇重大事故,無法工作致生活陷入困難者,每案發給一萬元以下急難救助金;至於喪葬救助,列冊低收入戶第一、二款低收入戶之戶內人口死亡而無力殮葬者,每名死者發給三萬元急難救助金,第三款低收入戶,每名死者發給二萬元急難救助金,中低收入每月收入在政府公告最低生活費用二倍以下,每名死者發給一萬六千元以下急難救助金。

縣議員謝彰文、呂明美、沐平波、周玉琴、黃哲鐘、趙振宇、黃婉如等人昨天都出席會議,了解縣府修訂急難救助補助情形。

對於部分鄉鎮市公所把縣議員提出的民眾申請案放在一邊,不願讓縣議員「分攤選票」,社會局昨天研商後決定明年起採取「雙軌制」,即民眾申請案仍向鄉鎮市公所提出,縣議員為民申請案則可向社會局各區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出,服務中心再配合公所審核,同時辦理民眾申請案。
?
昨天有公所人員表示,當地里長或代表幫民眾提出急難救助申請,公所核准後通知當事人領取,當事人竟不知道自己有申請急難救助這回事,有的甚至還拒領,可見地方民代或村里長的「服務」也有虛浮情形。

【2002-12-28/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