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1.24 十全大補嘉年華 中醫義診

十全大補嘉年華 中醫義診
現場供應養生美食藥膳品嘗 中藥材業者義賣幫助弱勢
【摘自聯合報/記者曾增勳/中壢報導/2003.01.24】

桃園縣衛生局針對國人食補習慣,昨天起在家樂福內壢店前廣場,舉辦「神農百草映桃園」十全大補嘉年華活動,中醫師現場熟調廿多種養生美食藥膳免費品嘗。

桃園縣衛生局趁春節前,昨、今兩天舉辦這場十全大補嘉年華活動,為提醒民眾過年大魚大肉,也要注重養生,昨天上午由縣議會副議長邱奕勝、衛生局長林雪蓉共同開鑼,縣議員謝彰文等人參與。四十多位中醫師也為民眾義診諮詢,中藥材業者義賣所得,將幫助弱勢團體。

縣長朱立倫昨晚在林雪蓉陪同下到場,朱立倫對中醫、中藥界年終義診、義賣表達謝意,他也在現場義賣中藥材,藝文界代表致贈春聯,朱立倫期許民眾要重視我國傳統中醫,找尋合法中醫、中藥,保障自己健康。

該活動由桃園縣中醫師、中藥公會主辦,九十多個中醫、中藥攤位陳列,有如一條中醫、中藥材的年貨大街,中醫師現場義診,為民眾烹調廿多種養生美食藥膳,免費民眾品嘗,亦提供中醫諮詢,讓民眾食補有益健康。

全縣中藥界共展出三百多種中藥材,現場義賣中藥材之外,中醫師公會編撰的健康DIY,讓民眾認識各種養生、食補功效,另有藝文界應景寫春聯和童玩、限時挖寶、一元搶標多項有趣活動。

林雪蓉表示,衛生局首度舉辦十全大補嘉年華,中藥材賣所得將全數捐助桃園縣生命線、縣內學校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的學生,現場也提供三千五百斤白米救助貧困民眾。

【2003-01-24/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