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1.25 平鎮八角塘水池 面目全黑

平鎮八角塘水池 面目全黑
近五公頃水域宛如黑海 疑是旁邊大養豬場及非法整地造成汙染 環局將採水化驗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3.01.25】

平鎮、楊梅交界的八角塘水域突遭汙染,近五公頃的池水盡墨,宛如「黑海」,縣議員謝彰文昨天邀環保局到場檢查,初步研判汙染源疑來自旁邊的大型養豬場及非法整地造成,環保局除採水化驗外,並通知農業局進一步查處。

謝彰文、鎮興里長劉明喜、平鎮市代劉國榮最近頻接民眾告急電話,謂平鎮市著名的八角塘水域,二周前突遭嚴重汙染,池水變成深黑色,由於八角塘是石門農田水利會列管水塘,除了是周邊數十公頃農田灌溉水源外,市長李月琴並規劃要興建親水設施,讓這處面積廣達四點七公頃的水域兼具觀光休閒功能,汙染使得各方震驚,謝彰文昨天邀請環保局人員到場調查。

謝彰水、李月琴、劉明喜、劉國榮等人和六名稽查員勘查八角塘周邊,先發現上游一處山凹,原本是自然蓄水池,最近遭地主運進大批垃圾及廢土回填墊高,企圖改變地貌,但這些廢土產生的汙水,順流進入八角塘。

另外,鎮興里四十一號林旺農場,養了九百頭豬,稽查課人員發現,豬排泄物排放口露天陳列,滿是蟲蠅,惡臭撲鼻。謝彰文、李月琴個個都都摀鼻才能靠近,環保局初判,應是這二處地方肇禍,除現場採水樣送驗外,再請農業局調查。若化驗不通過,將依違反水染防治法開單告發。

林旺農場說,農場備有三百噸的化糞池,外露池子是方便鄰居取糞尿灌溉的權宜措施,農場沒有汙染源外洩。

【2003-01-25/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