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1.28 平鎮石門大圳 淪為垃圾場

平鎮石門大圳 淪為垃圾場
停水歲修 真相曝光 大批死雞和廢棄物 躺在乾涸圳底 春耕通水前 水利會將清光光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3.01.28】

停水歲修中的石門大圳平鎮市段成為不肖之徒棄置垃圾處所。義民里長劉文華、復旦里長李文俊說,枯乾的過嶺支渠或被垃圾充填,或被人投下近百死雞,嚴重破壞環境,水利單位應加強管理。

石門農田水利會管理組長黃金山說,被投入大批死雞的渠道整建剛完工,尚未驗收,將責成包商清除,被堆滿垃圾的圳路則在二月十六日春耕通水前,會雇工清除,絕不會讓垃圾順水沖往下游。

縣議員謝彰文、陳萬得、貿易里長宋子毅、平興里長宋德福、宋屋里長宋德耀、新英里長張文瑞及劉、李二里長十餘人,昨天下午到石門大圳復旦路二段一帶勘查,發現從去年十一月底全面停水歲修的大圳竟成垃圾堆積場,大批垃圾躺在乾涸的圳床上,十分礙眼。

陳萬得說,事實上,這些油垢垃圾在未停水前,即逐漸累積留下,卻未見水利會清除,下個月,春耕開始復水,垃圾恐又隨波逐流,四處散送,破壞環境,莫此為甚。

一行人轉往復旦路二段一八六巷附近圳路,更發現有不肖人士,竟將近百死雞整批投入水圳內,即使無水,死雞亦逐開始發臭,謝彰文說,萬一通水,這些病菌、屠體,隨水遠播,禍害更劇,必需重視。
?
水利會說,大圳翻山越嶺,迤邐綿長,沿途不少偏僻場所,很容易被偷倒廢棄物汙染,必需賴大家協助把關,如發現不法,立即報案,否則單靠有限水利會巡圳員,難奏其功。

【2003-01-28/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