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1.30 大陸家鄉味 眷村處處可見

大陸家鄉味 眷村處處可見【摘自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平鎮報導/2003.01.30】

平鎮市忠貞里、大溪鎮仁義里等眷村,在農曆春節之際,一些「大陸老婆」雲南籍者忙製酸木瓜絲、糯米粑粑,陝西籍者自製魚兒麵等年節點心,臘肉、香腸處處可見,充滿「大陸各省年節氣氛」。

平鎮市忠貞里民張麗仙等人自製一些酸木瓜絲、糯米粑粑等雲南家鄉口味菜餚,大溪鎮仁義里民雷子英、穆秀蓮特別從陝西省咸陽市故鄉,帶回台灣買不到的多孔「輪飯盆」,抱怨買不到玉米或蕎麥麵粉,在自家用小麥麵糊以滲透方式,自製魚兒麵,品嘗故鄉佳餚。
?
大溪鎮仁義里長黃禎表示,越來越多大陸籍老婆久居社區,各省腔調都有,她們來台居住後,初期十分害怕陌生人,出現惶恐不安與焦慮情緒,一旦適應台灣生活,稱讚台灣的環境衛生與便捷水電,最愛看電視、逛市場與夜市。
?
桃園縣議員彰文表示,忠貞等眷村傳統市場專門販售各省佳餚,成為眷村文化特色,一些彼此居住卅、四十年的老鄰居,各戶自製不一樣的地方小吃,有時與鄰居共享,臘肉、香腸就有五香、辣味等不同口味,成為各省口味大集合,品嘗各省口味,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
【2003-01-30/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