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高架道吵死人,居民促做隔音牆

高架道吵死人,居民促做隔音牆 〔摘自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平鎮報導/2009.03.05

平鎮市平德路沿線居民昨天陳情,平德路緊貼著台1線埔心高架橋而行,2條道路、雙倍噪音,居民有苦難言,深夜時分,200公尺外的火車聲響也擾人清夢。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派人監測後,一整個上午噪音值都超標,縣議員謝彰文要求儘速施作隔音牆。 平鎮平德路 噪音值超標 住在當地30幾年的李文光說,台1線埔心路段原本是平面道路,340年前,為了跨越鐵路,才改建為高架橋,橋邊的鄉間小路,也拓寬為平德路,形成現今2路緊貼而行的狀態。

李文光說,台1線改為高架橋後,由於坡度較陡,上坡的大型重車,都得加足油門才能通過,噪音也因而變大,尤其是近幾年來,交通越來越繁忙,噪音也越來越大,居民都期盼能加裝隔音設備。 平鎮里長涂源琴也說,6年前也陳情過,但噪音值未達標準,希望這次重測能反映日漸繁忙的交通實況。

謝彰文昨天邀集環保局架設監測設備後,一整個上午測得的分貝值都逼近80分貝,已達到相關法令規定的日間必須達到76分貝、夜間75分貝以上的標準,但環保局強調,監測作業必須連續進行24小時,至少要做2個地點,最後再採計平均值,能否施作隔音設備,仍有待監測結果出爐才能判定。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