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3.21 榮校地誤差 0.8公頃 住戶陳情

榮校地誤差 0.8公頃 住戶陳情
指縣府作業疏失造成民眾損失 翻案不易副縣長黃敏恭無奈 將盡量追究疏失責任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3.03.21】

中壢市新榮國小一、二期工程發包施工,預定八月招生,縣府原計畫四月十日強制拆除校地範圍內地上物,廿多住戶昨天到縣政府陳情時情緒激動,指縣府都市計畫圖和實地測量誤差達零點八公頃,副縣長黃敏恭無奈表示「木已成舟」,翻案不易,縣府「盡量」追究疏失人員行政責任。

黃敏恭協調近三小時後,同意四月十日緩拆屬於中壢地區的地上物,至於校地裡中壢市部分的零點四九公頃變更為住宅區,城鄉局設立接受民眾陳情的窗口,送中壢平鎮都市擴大修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審議。
?
這件中壢市「文小八」校地案爭議多年,爭議主要癥結是,二點四七公頃的校地跨中壢、平鎮二地,平鎮市占一點九八公頃,中壢市零點四九公頃,中壢市民眾認為蓋的是平鎮市新榮國小,何必「牽拖」中壢市,希望屬於中壢市部分的土地變更為住宅區,學校規模不必那麼大,以免造成中壢國小學生流失而「倒店」。

由於新榮國小一、二期工程已發包施工,縣府要求住戶四月十日前自動拆除地上物,否則強制拆除。住戶們昨天到縣府陳情,縣議員謝彰文、沐平波、黃仁杼、鄧仁艾等人也都到場關心。

住戶們指縣府作業疏失造成民眾損失,都市計畫書面作業時說文小八面積有三點三公頃,實地測量才知道只有二點四七公頃,誤差達零點八公頃之多,而造成原本可以申請變更住宅區的中壢市部分土地,被省都委會打了回票。

而中壢平鎮擴大修訂計畫在民國六十年辦理第二次通盤檢討後,長達卅二年未辦理第三次通檢,民眾權益未受保障,也讓住戶很反彈。住戶要求縮小新榮國小規模,讓中壢市部分土地劃出校地外,變更為住宅區,但縣府城鄉、教育等單位都表示有困難。

副縣長黃敏恭承認零點八公頃的誤差「不敢說沒有疏失」,卅二年未辦通檢,也是要檢討之處,但都是「過去的事」,他建議居民「往前看」,縣府同意暫緩拆除部分地上物,民眾也可向都委會陳情。

【2003-03-21/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