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3.25 公墓遷建聲聲慢 民怨

公墓遷建聲聲慢 民怨,地處文教精華區 三千多座墳處理棘手 包商也不願賺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3.03.25】

位於平鎮市復旦高中、平興國中、文化國小間文教區的第八公墓,面積有六公頃多,市公所早在都市計畫變更成公園用地,卻遲未辦理遷建,數千座墳墓在數千學子上下學必經之途,還阻滯地方發展,引起地方人士情緒反彈。

市公所民政課課長鄭錦文說,這塊介於復旦、復興、義民三里間的公墓,十一年前作過一次舊墳遷建查估,當初準備了六千萬元,但沒有辦理幾座,這筆錢仍存在銀行,他計畫明年再辦一次,但因遷葬補償費即高達二、三億元,加上墳墓多達三千多座,連包商都不願承包,預期處理難度很高。
?
縣議員陳萬得、謝彰文昨天冒雨會同復旦里長李文俊、復興里長胡昌星、義民里長劉文華等人到現場查看,發現因清明節將屆,市公所已雇工割除高達人身的雜草,但雜草下,新墳、舊墳彼此傾擠,廢棄棺木、骨灰罈四散,令人作嘔。

陳萬得、謝彰文說,這塊位於文教精華區的公墓,周邊共有三座校園,附近還有客家庄信仰中心的義民廟、壢新醫院,未來發展潛力雄厚,市公所亦早透過都計變更手段將公墓禁葬,並規劃作公園預定地,但沒有執行,偷偷進入的喪葬行為時有所聞,而學生上課時,葬樂儀禮聲聲陪伴,困擾數千學子,周邊社區住戶,視路過為畏途,縣府及市公所必需加快處理腳步,減少民怨。

【2003-03-25/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謝議員您好,

公17至今尚未遷移,距離2003年的新聞有8年的時間,請問興建公園還要等多久?
謝謝!

長堤康橋管委會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