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4.12 外籍媳婦上課

外籍媳婦上課【摘自聯合報/地方公論/2003.04.12】

二千與四百代表什麼意思?一般人或許看不懂,桃園縣教育局應該很清楚。
?
桃園縣國中小學生的媽媽,非本國籍約有二千人,教育局去年開辦外籍配偶識字專班,只有四百人上課。
?
縣議員劉茂群、謝彰文觀察發現,有不少是她們的家人擔心學會太多東西,不易「控制」,不願讓外籍媳婦去上課。

果真如此,這些「外籍媽媽」的家人心態必須調整。外籍媳婦,遠離家鄉,人生地不熟,理應愛屋及烏,視為己出,多加關懷、體諒,協助她們早日融入台灣生活,卻連進修、識字的機會都要剝削,教她們情何以堪!
?
其實,讓外籍媳婦多認識些國字,學習如何適應新環境的生活,對於她們個人、家庭,乃至「新台灣之子」的下一代都有幫助。
?
縣府決定今年再開辦識字班,應該加強宣導,設法改變這些有外籍媳婦家庭的觀念,進而主動「送」媳婦去上課。

縣府也應儘量考慮在外籍媳婦較多地區,就近開班,並且參照生活作息,安排上課時間,方便她們就近學習,甚至鼓勵外籍配偶夫婦或家人一同上課,化解內部阻力,提升學習效果。
?
【2003-04-12/聯合報/B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