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4.22 老街溪新攔河堰太高 惹爭議

老街溪新攔河堰太高 惹爭議,堤外居民恐淹水夢魘重演 水利會建議縣府應加高堤防
【摘自聯合報/記者余學俊/平鎮報導/2003.04.22】

老街溪平鎮市龍恩里段原有座攔河堰,老舊失修,石門農田水利會最近在這重建高達二公尺半的新攔河堰,直追河堤高度,堤外即是二百多戶的大社區,居民擔心會引發水患,群起反彈。

水利會中壢工作站管理員翁廷爐等人昨天下午會勘後表示,舊攔河堰高度不足,無法充分供應下方廿多公頃農田用水,因此這次新建攔河堰,才會應農民之請加高約十五公分;水利會建議,縣府應相對增高堤防六十公分,即可加強保障沿線社區安全。
?
縣議員謝彰文、陳萬得頻接獲龍恩里滿庭芳橋旁社區民眾反映,水利會在老街溪重建攔河堰,將舊斜線設計的攔河堰拉直,高度遽增,儼然在河中央建一堵高牆攔水,萬一洪水來,渲洩不及,洪水很可能越過堤岸,直灌下方滿庭芳社區。
?
龍恩里里長林思照說,納莉風災時,老街溪決堤,洪水衝入滿庭芳社區,家戶淹水一公尺半,人人談水色變,因此水利會加高、加厚攔河堰作法,引發社區居民反彈。

昨天下午謝彰文、陳萬得等人會同居民現場勘查,大批工人正加緊趕工,橫亙在溪中央的攔河堰長約廿五公尺,和下游溪床落差達二點五公尺,和堤防高度相距不遠,確有潛在威脅,謝彰文表示會立即向縣政府爭取經費,相對增高堤防,避免淹水憾事重演。
?
水利會說,舊攔河堰斜線設計,和堤防成斜角相交,使溪水易形成漩渦淘空堤基,因此新堰才改成打橫設計,施工必須牽就下游農民及堤旁居民意見,無法讓各方滿意。

【2003-04-22/聯合報/B1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