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06.04 染區接自來水 鄉鎮市多不肯

染區接自來水 鄉鎮市多不肯
議員擔心妨礙防疫 縣府決比照修正的「建築法第七十三條」讓住戶如願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3.06.04】

縣內有一萬五千戶住宅沒有使用執照,無法順利接裝自來水與電力管線,縣政府昨天開會討論後,決定比照修正後的建築法第七十三條,訂出作業要點,讓水源枯竭、地下水汙染區居民可一體適用,縣府表示,最快七月可為這些住宅的水電問題解套,不過,可接用水、電不代表就是合法建築物。
?
縣議員李家興、謝彰文、魯明哲、林信義、黃政得、黃德隆、鄭銀福等人表示,縣內約有一萬五千戶住宅沒有使用執照,一直無法順利接裝自來水、電力等管線,在縣議會多次陳情後,內政部在去年十月同意地下水汙染區內房子可申請「暫接」自來水。
?
縣議員們表示,迄今只有八德市公所同意民眾申請,有十八戶受惠,其他鄉鎮市公所因要「額外認定」這些老舊房子在地下水汙染區,他們擔心得負擔行政責任,因此民眾的相關申請案均被打回票,易言之,其他鄉鎮市一件也未送出,即使法規已解套,但鄉鎮市公所拒絕配合。

縣議員們擔心在SARS疫情下,這些未接自來水的居民因水源汙染而得病,強烈要求縣府應主動處理。
?
縣府建設局昨天為此舉行專案會議,卅名縣議員列席關切,給縣府相當大壓力。工務局表示,最近立法院才通過修正建築法第七十三條,大幅放寬對未取得使用執照建築物的相關規定,縣府可針對其中第四款「有迫切民生需要」建築物另訂作業要點,可讓未接水、電的住戶如願。縣府預計在六月底前訂出作業要點,七月起民眾即可適用。

【2003-06-04/聯合報/B1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