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10.11 愛國 一人買兩千多面國旗

愛國 一人買兩千多面國旗,眷村老榮民花三萬多元 買旗掛旗發動升旗
【摘自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縣報導/2003.10.11】

桃園縣平鎮市忠貞新村村民張老旺感到國慶日懸掛國旗的人愈來愈少,他發動榮民和眷屬昨天在村內舉行升旗典禮,還購買二千三百多面國旗,掛滿整個村子和會場,現場旗海飄揚,令參加升旗典禮的二百多人非常感動。

六十一歲的張老旺四十四年間與任軍職的父親隨李彌將軍自緬甸到台灣,住在平鎮市忠貞新村。
?
擔任遊覽車司機的張老旺平時致力推廣雲南打歌民俗,出錢出力鼓勵孩童學習打歌;他說,他住在忠貞新村四十多年了,幾乎每年都參加國慶升旗活動,這兩年他見到有人汙衊國旗、國號感到痛心,因此發願今年國慶日舉行升旗典禮,要在村子裡插滿國旗,讓旗海飄揚。
?
張老旺花了三萬多元購買二千三百廿八面大小國旗,分送鄰居、孩童,鼓勵大家參加升旗典禮,在忠貞里里長梁台英協助宣傳,獲整個村子響應。他們昨天村裡一處涼亭辦升旗典禮,村子裡外、會場都插滿「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縣議員謝彰文和市民代表會主席林長松等二百多人,大人、小孩都手持小國旗,唱國歌、升旗和向國旗敬禮,現場氣氛令人動容。

【2003-10-11/聯合報/A6版/生活】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