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3.12.18 陸光四村問題多 眷戶嘆吃虧

陸光四村問題多 眷戶嘆吃虧
軍方:不滿意者可選擇民間餘屋 ,縣府相關人員協議:將全面修繕缺失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3.12.18】

國防部人員昨天表示,為加速眷村改建,眷戶若對改建成的國民住宅不滿意,在公證前,可選擇一般建築商人所蓋的成屋或其他國宅。

縣內多座國宅是由眷村改建,眷戶進住後發現消防、公共設施不足等問題,由於維修太慢,眷戶抱怨連連,縣政府城鄉發展局昨天中午邀內政部營建署、國防部研商陸光四村國宅的維修問題。

與會的縣議員謝彰文表示,眷村改建是國防部大政策,但縣內國宅餘屋太多,眷戶陸續進住後,發現問題一堆,舉凡房子漏水、電話線不通、電源不穩定,但礙於維修預算得從國宅基金中支付,營建署付款不甘不願,問題一直未解決,讓眷戶有「誤上賊船」感覺。

她建議在國宅維修問題未解決前,暫緩「國宅配置」,不再讓眷戶成為白老鼠。國防部眷戶服務處中校房明德表示,國宅配置與修繕是兩碼事,因眷村改建條例或後來的「融資計畫」,都未排除眷戶購買其他國宅,或建商所蓋成屋,易言之,如果眷戶真的不喜歡國防部代為配置的國宅,眷戶有其他選擇。

不過,營建署技正夏中生則認為,國防部的說法,將會使國宅餘屋消化進度受挫。城鄉局局長葉秀榮則表示,營建署不能只為消化餘屋,卻不願用國宅基金負擔國宅後續維修費用,今年以來縣府已墊付了三百八十萬元維修國宅相關設備,但國宅基金卻分文未出。
?
最後,眾人達成協議,即對於眷戶進住的國宅,顯而易見缺失都要修繕至全面改善,同時為簡化國宅基金申請程序,由縣府找工程顧問公司為國宅進行全面評估,再由中央與地方政府會審後,即進行修繕。

【2003-12-18/聯合報/B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