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4.01.02 元旦一大早 向國旗致敬

元旦一大早 向國旗致敬,活力桃園人 愛國愛健康
【摘自聯合報/記者李美嬅、劉愛生/桃園報導/2004.01.02】

桃園縣政府昨天舉行元旦升旗典禮,近千民眾熱情參與,隨後一千二百輛「鐵馬」湧上桃園街頭,宣告桃園人「只要健康、不要廢氣」,中壢龍岡地區也有升旗典禮,六百多位民眾誓言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
?
由縣府主辦、救國團桃園縣團委會承辦的元旦升旗暨「健康、活力、新桃園,攜手同心鐵馬行」活動,昨天在縣立體育場熱鬧登場,陽明高中樂儀隊的鼓號聲讓參加升旗的民眾精神為之振奮,稍後新興高中啦啦隊的精湛表演也是全場焦點。

縣長朱立倫向民眾許下新年新願景,期望今年縣府團隊在教育、交通、社會福利方面有所突破,給縣民更優質的居住及生活品質。典禮結束後,上千人騎著單車遊行桃園市區,宣揚環保理念,場面壯觀。

中壢市和平鎮市交界的龍岡地區,昨天由居民發起自發性的升旗活動,發起人是擔任校車司機的平鎮市榮民張老旺,他看到有人燒、撕國旗,相當痛心,自費十多萬元在龍岡地區的忠貞、中正等里掛滿一萬二千面國旗,並發起元旦升旗典禮活動。

元旦升旗在忠貞新村籃球場舉行,縣議員陳萬得、謝彰文和居民等六百多人參加,大家拿著小國旗,會場則插滿大小國旗,大人、小孩高唱國歌、升旗和向國旗敬禮,眾人誓言反台獨,中華民國永遠存在,有老兵看到國旗冉冉升起,不禁紅了眼眶。
?
張老旺表示,當年滇緬反共救國軍長期與中共戰鬥,多少人為這面國旗流血流淚,多少人為這面國旗犧牲生命,當時他雖幼小,卻也拿著國旗隨軍戰鬥,如今從電視上看到有人汙衊國旗、燒毀撕裂國旗,讓他心痛至極,誓言要在村內插滿國旗,讓旗海飄揚到農曆新年。
?
平鎮市、中壢市、龍潭鄉和楊梅鎮昨天都有元旦早安晨跑、升旗典禮、園遊會、健行等活動,不少民眾起早參加,度過健康的元旦。

【2004-01-02/聯合報/B1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