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4.01.27 來電答鈴 桃園府會趕熱潮

來電答鈴 桃園府會趕熱潮
先聽音樂消火 罵人電話少了 議員吳宗憲最早使用 白天晚上歌曲不同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縣報導/2004.01.27】

行動電話業者推出的「來電答鈴」服務,不只吸引年輕族群,連桃園縣的政治人物也玩得不亦樂乎。他們說,最近選戰打得火熱,藍綠陣營支持者見面不免尷尬,但來電答鈴可改善氣氛,並有服務選民等效果。

大過年,處處洋溢喜氣,桃園縣政府行政局也趕搭來電答鈴的熱潮,在縣府總機加設音樂襯底,任何打入縣府的電話,或是分機轉接,在待機時,不再聽到「嘟嘟」聲,改以樂音取代,從去年十二月的「耶誕歌」到現在的「恭賀新禧」,讓等待的人不再聽無聊的話音。

桃園縣政府行政局長許秋萍說,這項作法是行動電話來電答鈴來的靈感,安設後效果不錯。據總機小姐反映,撥進來罵人的電話少了許多,「儘管是語音拜早年,總不好一開口就罵人吧。」

別以為來電答鈴是年輕人的玩藝兒,桃園縣不少縣議員也很愛用,最早使用的是縣議員吳宗憲,他與演藝人員吳宗憲同名。

議員吳宗憲表示,他高二的女兒一味趕流行,手機的來電答鈴就是女兒先試用的,他用了半年,換了不下十首歌曲,越玩越有趣。他還讓女議員跟著使用。

吳宗憲的來電答鈴,白天、晚間的樂音不同,白天他用鄧麗君唱的「我只在乎你」,晚間出現「都是月亮惹的禍」。他說,鄧麗君溫柔婉婉的歌聲很受歡迎,選民來電向他請託時,他藉著答鈴向選民表達「我只在乎你」。現在行動電話鈴響時,他通常會讓對方先欣賞美妙的歌聲,再談為民服務。

吳宗憲說,晚間打電話來的選民,多因酒醉駕車或車禍向他求援,往往無能為力,但仍藉著答鈴幽默一下,既不能責備選民,只好歸究於「都是月亮惹禍」。
出身眷村的縣議員謝彰文,選民多是榮民,她採用「感恩的心」抒懷;議員沐平波的兒子是藝人,星媽的心情轉嫁在來電答鈴選曲上,她對「掌聲響起」情有獨鍾;議員周玉琴平時在議堂上質詢,理直氣壯,但私底下卻是個溫柔小女人,所以「甜蜜蜜」成了她手機答鈴的主題曲。

【2004-01-27/聯合報/B4版/省市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