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4.04.21 泛藍 國親協商要扳回一城

泛藍 國親協商要扳回一城
參選者眾避免自相殘殺待協調 朱星羽與蘇盈貴是否入列也是焦點
【摘自聯合報/記者蔡政欣、林文義、楊冬青、包喬晉/連線報導/2004.04.21】

總統大選落敗,泛藍陣營希望在年底立委選舉扳回一城,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都會縣市雖達成國親協商機制,但參選者眾,避免自相殘殺,仍需協調。板橋市長林鴻池將投入年底立委選戰,亦有為明年底台北縣長選舉熱身的意味。台北縣現任國親立委有13人,其中第一選區有周錫瑋、鄭志龍、李嘉進。國民黨台北縣黨部指出,本屆落敗的女將江慧貞有意捲土重來。第二選區有李鴻鈞、柯淑敏、蔡家福、李顯榮及陳宏昌等5人,目前尚無新人表態參選。第三選區現任者有李慶華、鄭三元、林德福、洪秀柱及羅明財,客籍的前立委劉盛良近來頻頻在基層露臉,參選態勢不言可喻。

桃縣國、親兩黨已建立提名協商共識,國民黨在呂新民出走後,現任立委陳根德、楊麗環、朱鳳芝、張昌財均將獲提名,國民黨可能再提名二至三人,以吳伯雄之子吳志揚、龜山鄉長林正峰、縣議員謝彰文最被看好。親民黨立委孫大千、鄭金玲都尋求連任,親民黨希望再提二席,前國代陳鄭權、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謝公秉、政策中心主任張顯耀、會計師呂志明都被論及,但新人均顧慮孫大千的吸票機效應,盼雨露均霑。

中市應選7席,藍營和橘營現任4人,分別是盧秀燕、洪昭男、沈智慧、黃義交,他們都表態要競選連任。目前因新秀輩出,鄧鴻吉又當仁不讓,國親基層傳出擴大提名的說法,企圖藉此緊密壓縮選局,但這個布局是否能取得兩黨認同,尚待觀察。

高雄市方面,泛藍陣營的高額提名失當,造成應選11席,只取得3席的難堪;其中國民黨北區江綺雯、羅世雄當選外,南區全軍覆沒,只親民黨邱毅贏得1席。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林享能說,面對年底立委選舉,國親將合作謀定而後動。

一般評估國親陣營如「北3南2」提名,較有全勝可能;其中國民黨江綺雯與羅世雄將競選連任,親民黨以前市議員梅再興最被看好,另據悉前監委施鐘←的兒子也有興趣。南區則親民黨邱毅競選連任,國民黨陣營有前立委林宏宗與高中校長趙連出有意願。另無黨籍立委朱星羽與蘇盈貴是否加入國民黨或親民黨,也是高市政壇關注焦點,雖然目前跡象顯示二人最終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可能性較大。

【2004-04-21/聯合晚報/8版/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