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4.05.05 新街溪崩堤 修復如牛步

新街溪崩堤 修復如牛步
納莉風災兩年後 仍有百餘公尺未修 地主怕再鬧水患 水務局:須拓寬河道才能治水
【摘自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平鎮報導/2004.05.05】

兩年多前納莉颱風摧毀新街溪在平鎮市龍恩里社子段河堤,縣政府水務局至今僅修築四十五公尺,仍留一百多公尺崩堤未修,卻堅持拓寬河道,地主投訴無門,引起縣議員不滿。

平鎮市養豬農民莊訓淡表示,民國九十年九月的納莉颱風摧毀他在新街溪畔的豬舍,與兩百公尺長河堤,在縣議員謝彰文、莊玉輝協助下,以風災損失申請崩塌河堤搶修工程,當時縣府會勘應修復兩百公尺河堤,工程款約一百五十萬元,卻不知縣府在何處「搶修」,延至今年三月初才辦理修築河堤工程。

謝彰文表示,水務局發包修築四十五公尺河堤後,向地主指稱新街溪河道須拓寬至廿五公尺,才能辦理河堤整修工程,但地主不同意退讓,將自己土地劃入河道之際,施工單位突然停工,撤走挖土機等施工工具,留下一百多公尺崩堤,令地主們擔心萬一再遇洪水,勢必二度摧毀河堤與他們的豬舍。

水務局區域排水課課長吳宏國表示,納莉颱風使縣內處處有災情,因工程補助款有限,僅能考慮區域災情的嚴重性,優先選擇施工地點。縣府積極推動新街溪河川治理計畫,從上游龍潭鄉,所有河道一律拓寬為廿五公尺,不可能流至中游平鎮市龍恩里段,河道突然縮減為十八至廿公尺,因此透過平鎮市公所與地方民意代表勸導地主獻地,以有效推動河川治理。
?
吳宏國說,在地主尚未提供土地前,施工單位被迫停工,但僅是暫緩施工,如果地主堅持維持河道現有寬度,水務局會再修復崩堤,避免颱風來襲時造成水患。

【2004-05-05/聯合報/B1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