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4.05.11 三節敬老金 擬恢復發放

三節敬老金 擬恢復發放
朱立倫:縣府會創稅 要照顧更多老人 預估年度預算支出將增加九億元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4.05.11】

多名縣議員昨天要求縣政府恢復發放三節敬老金,縣長朱立倫認為縣府既然會創稅,就要照顧更多的老人,同意儘量籌措相關預算在明年發放。但縣府人員估算,若發放三節,且每節兩千元,以全縣十五萬名老人計算,年度預算因此會增加九億元支出。

縣議會昨天舉行定期大會,縣議員謝彰文指出,總統大選期間,縣府停發三節敬老金的話題一直在發酵,她清楚縣府之所以不能發放,是因中央政府已發放老人年金,社會福利支出不得重複等因素,中央不准地方發,審計單位近來對地方自創的社福支出也不斷行文糾正。

謝彰文說,老人年金有排富條款,致縣內受惠老人縮減到三萬二千人,有些老人權益受損,加上政客惡意散播,都把帳算在朱縣長頭上。她建議朱立倫不用管審計室的糾正案,其他縣市還不是照發。議長曾忠義則補了一句「被糾正,票才會更多」。

縣議員周玉琴也說,縣府這幾年增加的社福支出,但老人感受不到,老人最在意自己戶頭內有無這筆錢(指敬老金),對於縣府驟然停發,還有人指是「朱立倫欠他們的」,她建議縣府與其被埋怨,不如恢復發放三節(端午、中秋和春節)敬老金,來重建老人們對縣府的信心、信任。

縣議員黃政得、姜義青、蕭豐湧、何正森、黃享欽、藍勝民等人也主張繼續發放。
朱立倫表示,停發三節敬老金的,還有台北、苗栗、雲林、台中等十多個縣市,但只有雲林縣長張榮味與他被誤會得最嚴重,既然如此,他考慮恢復發放,但不是故意違法,而是基於縣府既然如此會創稅,應照顧更多老人。

【2004-05-11/聯合報/B1版/桃園焦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