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4.11.05 取締水汙染 水源區高球場毒漏

取締水汙染 水源區高球場毒漏
議員指球場大量使用農藥、肥料維護草皮 致土壤硬化、汙染地下水源 環局同意專案稽查
【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4.11.05】

桃園縣議會有多名議員點名大溪鴻禧球場等縣內多家高爾夫球場,為維護草皮的青綠,使用大量農藥、肥料,由於球場在山坡地,又是大面積開發,間接地影響縣民飲用水質,但縣環保局卻「自廢武功」,沒有定期檢驗球場的放流水。

縣議員藍勝民更直接點名「大溪鴻禧球場」就位在水源區保護區中,球場大量使用農藥,製造的水汙染竟無人聞問,環保局不去稽查、也沒有處分。

記者訪問大溪鴻禧球場黃姓副理,她表明不負責環保部分,也不能保證可否聯絡到相關人員回應議員的質詢,隨即掛斷電話。負責工務部門曹姓專員也是如此,即粗率掛斷電話。

縣議員謝彰文引用環保署調查報告,以台北縣為例,13座球場一年農藥用量多達7噸;肥料也高達320噸,不但造成土壤硬化、更汙染地下水源。

縣議員魏雪卿、吳寶玉、何正森等也說,桃園縣多達12座高爾夫球場,環保署早已授權縣市環保局應針對非點源汙染定期檢驗放流水,但環保局不但沒有抽查高爾夫球場放流水,也沒有開出任何罰單,尤其是水源保護區,更形同棄守。

環保局長陳嘉興認為,議員的主張有理,他說,環保局今年只抽檢過長庚、東方高爾夫球場,放流水都合格。但確實沒有針對高球場特別檢驗,同意組專案進行稽查。

【2004-11-05/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