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5.28 廚餘回收桶 28萬戶沒收到

廚餘回收桶 28萬戶沒收到,議員指縣府分配不均 環保局長承諾 下月底前全面發送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5.05.28】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2年來陸續採購廚餘回收桶分送民眾使用,但至今全縣仍有28萬多戶沒有收到,縣議員謝彰文昨天指縣府分配不均,更是引來民眾質疑,環保局長陳嘉興承諾在下月底前全面發送完畢。
?
謝彰文說,縣府辦理廚餘回收頗有成效,92年以來,回收量都是全國第一,92年並開始採購7公升廚餘回收桶分送家戶,但至今仍未全面分送,全縣55萬6675戶中,還有28萬0195戶沒有收到,其中,中壢市尚缺10萬2957個,桃園市也不足9萬2868個,平鎮市、龍潭鄉、蘆竹鄉也都少了2萬至3萬個。
?
謝彰文說,少了還不打緊,分配不均更引來民眾質疑,有的鄉鎮有分送,有的鄉鎮沒有,更離譜的是,同一里內,有的鄰有送,有的鄰卻未送,加上鄉鎮市公所未能充分說明,民眾不知道環保局作業標準為何?她要求儘快全面分送。

陳嘉興說,環保局採購廚餘回收桶並根據鄉鎮市公所建議,先分送清潔車行駛路線的住戶,環保局檢討後,也認為不妥,將在採購後補發,會在下月底前全面分發。
?
縣議員呂明美則認為集合式住宅的廚餘回收桶擺放位置值得商榷,不能危及一樓店家的環境衛生,而且廚餘分類應更明確;陳嘉興說,豬隻不能吃的廚餘是做堆肥用,目前縣內堆肥廠未完成,暫時歸類為一般垃圾。
?
縣議員黃德隆認為,垃圾不落地的規定,或許在市區可以落實,但在鄉下地區,因為家戶距離較遠,這項規定不切實際,另外,大溪鎮松樹腳一帶路邊常有人隨意丟棄廢棄物,要求環保局加強稽查。縣議員藍勝民指部分清潔隊員上班有喝酒情形,工作時易生意外,上班前應先酒測。陳嘉興聽了以後均同意檢討改進。

【2005-05-28/聯合報/C1版/桃園.文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