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5.07.12 偷倒垃圾焚燒 嗆暈工人

偷倒垃圾焚燒 嗆暈工人,消防人車前腳走 偷倒者就來
垃圾廢氣波及鄰近工廠、住家 平鎮金雞湖農地「老問題」無法管
【摘自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平鎮報導/2005.07.12】

平鎮市金雞湖農地被偷倒廢棄物、並被縱火焚燒長達兩年,愈燒愈毒,昨天廢氣還吹向鄰近工廠,致三名工人身體不適送醫,環保局人員最近曾到現場了解,但告訴陳情民眾現場是多位地主持分,很難告發,甚至說是「老問題」了,準備請環保警察埋伏,縣議員謝彰文等人不滿,強調都快燒出人命了還在拖,要求今天再會勘並且找出徹底解決的方法。

平鎮市民代表游禮龍、東勢里里長張欽和指出,被偷倒的農地在東勢里八鄰,就在金雞湖地區客運站牌後方,隔著一條馬路是達銀金屬公司,兩年前,就有大型砂石車每個月至少偷倒兩次,剛開始倒了就跑,後來變本加厲,倒完後立即放火焚燒。

張欽和表示,濫倒者每次放火燒都燒上六小時,烈火濃煙讓附近住家、工廠受不了,達銀公司距離現場只有十多公尺,現在只要一發現火警,員工幾乎都停工逃命,因為濃煙夾雜刺鼻的塑膠味衝入工廠,根本不能工作,昨天清晨又被偷倒放火,濃煙到上午還沒滅掉,三名工人走避不及吸入太多濃煙,結果嘔吐、頭暈,趕緊送醫幸無大礙。

游禮龍說,民眾、平鎮消防分隊、警方都受不了偷倒與燒廢棄物,消防分隊最近一個月還協助地方巡守,不過只要消防人車一離開,業者就伺機偷倒,目擊者表示偷倒的砂石車車牌都用黑布蓋住,倒完後馬上放火走人。謝彰文指出,本月8日、10日晚間民眾向環保局檢舉,來的稽查員一聽偷倒的土地是多位地主持分,就說很難告發,環保局還說是「老問題」,拿不出有效辦法令人難以苟同。
?
【2005-07-12/聯合報/C1版/桃園.文教】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