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5.06 全力拚升格,國民黨縣長提名作業將暫緩

全力拚升格,國民黨縣長提名作業將暫緩〔摘自自由時報特派記者席艷俠、陳文正/桃園報導2009.05.06

國民黨桃園縣黨部昨晚近10點發出新聞稿要暫停縣長提名作業,待8月確定後再議。這項宣佈和上午縣議長曾忠義及藍綠議員們質疑桃園縣改制案「玩假的」有新聞稿指「是縣長朱立倫以副主席身份邀黨部主委傅忠雄一同面見黨主席吳伯雄及祕書長吳敦義,要求暫緩縣長提名作業,以利結合各界力量,全力爭取桃園縣升格。」

對此,曾忠義說,暫緩作業是為整體利益著想,他可接受。立委吳志揚表錯愕,但若黨中央如此決定,他也尊重。

前天桃園縣議會才無異議通過桃園縣改制案,昨天府會卻傳出改制案是「玩假的」的流言。

民進黨籍的縣議員陳志謀、梁新武、藍勝民、張肇良、羅文欽等人指,連縣府員工都說因為外縣市都在推改制案,因此桃園縣不得不跟進表示一下意思。他們問朱立倫,馬英九總統提出的315縣有包括桃園在內嗎?

國民黨的縣議員謝彰文也提質疑,她指,財政收支劃分法沒有修改前,各地都在推改制案,反而讓能分到的統籌分配款可能比改制前更少。

曾忠義用國民黨桃園縣長提名作業未暫緩一事來推測桃園縣爭取改制是玩假的。他指,台北等5縣市都因改制案而暫緩縣長提名作業,但桃園縣黨部如期舉行,他才會懷疑爭改制是玩假的。

朱立倫強調,行政院說會對所有提出改制的縣市一視同仁。他說,桃園縣機會很大,當初中央要推改制案就是要解決目前全台灣縣市政府過多的問題,所謂315縣是區域發展計畫,而非行政區域的劃分。

至於改制後財政問題,朱立倫說,縣市改制後不會影響現有北高兩市的財政,中央會再拿1000億元出來分配。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