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5.06 議員問改制 朱立倫:可望核定

議員問改制 朱立倫:可望核定【摘自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2009.05.06〕

桃園縣改制直轄市計畫書已快遞至內政部,不過,不少縣議員仍質疑改制是玩真的還是假的?縣長朱立倫表示,地方制度法修正案是鼓勵縣市合併,現在有7大行政區爭取,行政院也可能全都核定,只是時間先後的問題。

縣議會定期大會昨天進行縣長施政報告,議員謝彰文、張肇良、梁新武、陳志謀、都提出改制直轄市的疑惑,他們強調支持桃園縣城市地位升級,但是,不能陪榜;有人更擔心,大家都變直轄市,財政劃分法不修正,升格直轄市分配到的統籌款可能比不升級更少。

朱立倫表示,推動地制法修正的主因是23個縣市太多了,用新修正案來鼓勵縣市合併,並取消鄉鎮市層級,而馬總統之前所提的315縣是區域發展計畫,現在多達台北縣、台南縣市、高雄縣市、雲嘉、彰化、桃園、台中縣市共7個行政區爭取改制是好事,全都核定並非不可能;只是改制列車啟動後,有縣市可趕在明年底前改制、有的最慢等民國103年。桃園縣有航空城發展遠景,區位最單純,核定可能性高。

朱立倫說,財政收支劃分法勢必會在明年底前修正完成,中央統籌款不會只重北高兩市,馬總統保證再釋出1000億給地方,再多的直轄市,每個所分配財政有200億元,扣除必要支出,桃園縣會再多出110億元,而且,行政層級得以擴編與提升,服務就好,縣民也有光榮感,保證好處

2009-05-06/聯合報/B2/桃園綜合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