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5.07 平鎮簡易站不敷需求 議員建議南移擴建

平鎮簡易站不敷需求 議員建議南移擴建 {摘自南桃記者郭益昌 / 2009.05.07}

配合鐵路捷運化,台鐵公司有意在平鎮市環南路設立一處簡易站,服務當地通勤的旅客,不過縣議員謝彰文指出,長遠來看簡易站的功能不敷需求,建議配合鐵路高架化,將車站南移到附近的農業區,以專案變更的方式,取得更大的站區空間。

路捷運化可望在平鎮市增設一處簡易車站,讓平鎮市環南路一帶的居民或是上班族,不必繞道中壢火車站,不過簡易站選定的位置是否恰當,卻引發當地民眾兩極化意見,縣議員謝彰文指出,簡易站對擁有20萬人口的平鎮市來說,不符合長遠的需求。應該考慮將車站位置南移,利用較完整的農業區土地,整體開發車站站區。

交通處長趙紹廉認為,如果車站南移,確實具有站區整體開發的優點,但是整體來看還要經過評估。

然而簡易站南移,也引發不同意見,有部分民眾認為,簡易站如果南移,反而遠離了現有住宅區和商業區,造成通勤族不便,恐怕將影響旅客的意願。不過從都市長遠發展來看,平鎮市是不是有需要更大的車站,和周邊發展的腹地,恐怕更需要的是專業評估。

謝彰文建議結合鐵路高架化的計劃,將原定的簡易站從環南路地下道上方,南移到300公尺遠的農業區,以專案變更的方式取得更大的發展腹地,也減少對環南路一帶建築物的影響。而且也避免鐵路高架化,增設園林大道,面臨拆民眾房子的困擾。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最好把園林大道延伸至平鎮火車站,畢竟將來還是要做的!
那什麼時候才設置,對於平鎮市民而言,這個火車站是十分重要的,除了可以不用為了繞到中壢火車站那麼遠才能做車之外,對於平鎮人真的是一大福音耶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